北京已累计采样229.7万人 今日公布77例确诊病例活动小区|应急24小时

2020-06-20 20: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疫情速报

6月19日全国新增2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广东3例,上海1例),本土病例23例(北京22例,河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

世卫组织称北京出现的病毒与欧洲毒株密切相关

瑞士时间19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北京出现的新冠病毒基因序列显示与欧洲毒株密切相关。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称,这不代表疫情来自欧洲,此次的病毒很可能由北京以外输入,重要的是确定病毒传入时间及传播链。

我国三个新冠疫苗完成二期临床试验

科技部、卫健委19日通报,我国有5个新冠疫苗获批开展临床试验,占全世界开展临床试验疫苗总数的4成,预计近期其他技术路线疫苗也有望相继获批开展临床试验。目前,其中3家疫苗已经完成了二期临床试验。

 

聚焦北京

北京19日新增22例确诊病例 均与新发地有关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在20日的发布会上通报,6月19日,北京新增22例确诊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其中,最小仅1岁,最大56岁。自6月11日北京市发生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以来,已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05例。

北京公布77例确诊病例活动小区

20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公布北京6月16日至18日新增确诊病例活动小区。

5月30日以后未接触新发地人员的感染风险极低 不必扎堆筛查

6月20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表示,截至6月20日6时,北京已累计采样229.7万人,根据近日筛查情况和流行病学调查,未在5月30日-6月12日接触过新发地市场的人员被感染的风险极低,不必扎堆预约筛查核酸。

北京正对快递外卖人员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

20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强表示,优先检测新发地等涉疫市场及周边社区高风险人员,并陆续对餐饮、商超、集贸市场从业人员、36个中高风险街道乡镇居民和快递外卖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

·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北大国际医院2669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北大国际医院确诊病例为急诊科护士,主要负责急诊科留观患者的护理治疗,18日确诊。目前,北大国际医院急诊科已暂停接诊,对在急诊科留观的患者及家属,采取相应防疫措施,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视同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截至20日上午,北大国际医院2669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北京高风险地区增至两地

截至19日15时,北京又有1个街道升级高风险地区,为大兴西红门镇,2个街道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分别为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大兴区清源路街道。目前,本市已经有33个街乡镇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另有丰台花乡地区、大兴西红门镇为高风险地区。

18条跨京冀公交线路停驶

截至目前,跨京、冀运行的公交线路采取停驶措施18条;采取区间措施5条;正常运营线路18条。北京公交外埠线路一览↓

 

热搜资讯

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调度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6月19日至20日,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连续调度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6月20日,国家防办向重点地区发出通知,要求高度重视近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抓好中小河流洪水防御和山洪地质灾害防范,严防城市内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重庆一小区起火 众人掀翻占道轿车为消防车开路

6月19日,重庆渝北区一小区居民楼发生火灾,消防车赶到现场扑救却被违停车辆堵住。在无法立即找到车主的情况下,居民合力将一辆私家车直接掀翻并推向路边,消防车顺利通过,扑灭了火灾。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江西萍乡交通事故致30余桶三氯氧磷泄漏

江西省萍乡市消防救援支队表示,19日16时20分接到报警称,沪昆高速萍乡境内路段发生两车追尾事故,一辆装载三氯氧磷的运输车受损,30余桶三氯氧磷洒落泄漏并产生有毒气体。20日凌晨2时58分,事故已处置完毕。

 

预警信息

暴雨蓝色预警:渝北、鄂北西部局地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6月20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6月20日14时至21日14时,重庆、贵州北部、湖北大部、湖南北部、河南东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浙江中北部以及云南西部、黑龙江北部和东部、青海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重庆东南部、湖北东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新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6月20日12时6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北疆大部和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5~6级西北风,其中博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昌吉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风口地区风力9~10级,局地阵风可达12级左右,上述大部区域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请加强防范。

 

平安暖新闻

初三女生落水 龙舟队训练时将她救起

15日傍晚,江苏苏州大学龙舟队在护城河训练时,有个女孩掉进了河里,奄奄一息。听到呼救声,队员们立马调转龙舟方向冲了过去,合力将落水女孩救上岸。确认女孩身体无碍后,队员们又继续进行训练。

·冲刺救人的身影真帅!

 

每日一图

医务人员脚踩冰块工作说“有点凉气了”

近日,北京持续晴热。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在室外坚持采集咽拭子。脱下防护服后,他们浑身湿透,衣服都能拧出水。为防止中暑,丰台区草桥村所在的采样点特地为医务人员脚下放置了冰块,并提供房车作为休息区,里面放置了空调和床。

·致敬每一位可爱的战疫者!

 

我问你答

上班后,要配合单位做好防护,以下做法不正确的是( )

A 如果自我感觉不发热,就不用测量体温

B 保持办公室的开窗通风

C 集体办公要佩戴好口罩

D 尽量避免用手指直接接触电梯按钮

 

(上期答案是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北京日报、苏州广电总台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单晓琳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