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破单日增长纪录

2020-06-23 08: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美国加州州长纽森在美国当地时间6月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过去两周内,加州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占加州确诊总数的35%,该数据表明加州已经步入新冠暴发期,而数字的暴涨和近期来的阶段性经济开放以及抗议警方暴力执法的游行有关。

在过去一周内,加州单日新增病例已经创造了3个单日新增最高纪录,而上周日(22日)也创造了迄今为止最高的住院率,而在过去14天里,因新冠肺炎而住院的人数增加了约16%。纽森同时表示,连续几日来的单日新增病例大幅增加,也和检测能力的提升有关,据悉,目前加州平均每天可以进行约85000次检测,而检测出的阳性比率为4.8%。

截至美国当地时间6月22日,加州当天新增新冠患者为破纪录的5330例,这也使该州确诊总数达到183553例,同时累计死亡人数为5556例。(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记者许弢 许骁)

 

科普图说:疫情尚未结束 防控切莫大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