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某食品企业6月​22日再增3例确诊病例

2020-06-23 18: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6月23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曾晓芃通报了6月22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例。据通报,大兴某食品企业再增3例确诊病例。

据大兴区疾控机构流调显示:病例10,男,55岁,住大兴区黄村(地区)镇蓝桥驿苑,工作单位为大兴区孙村乡磁魏路1号某食品公司,为6月19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8日6时到蓝桥驿苑小区旁的路边摊购物,回家后未外出。19日在家休息,16时去金色漫香郡小区请儿子修手机,未进入小区,回家后未外出。20日在家休息,15时步行前往单位,后与同事由统一安排的车辆送至隔离点。21日采集咽拭子,结果为核酸阳性,22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大兴区人民医院,当日确诊。

病例11,男,45岁,住大兴区黄村(地区)镇郭上坡村,工作单位为大兴区孙村乡磁魏路1号某食品公司,为6月15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7日14时步行至居住地附近华联生活超市购物,其他时间居家。18日全天居家。19日20时外出散步15分钟,其他时间居家。20日接到通知因公司出现病例集中隔离,14时患者开车到单位,15时由统一安排的车辆送至隔离点。21日在集中隔离点采集咽拭子标本,结果为阳性。22日7时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当日确诊。

病例12,女,40岁,住大兴区黄村(地区)镇三间房村,工作单位为大兴区孙村乡磁魏路1号某食品公司。6月16日8时许在单位采集咽拭子标本,17日通知核酸检测阴性。18日患者出现发热等症状,骑电动车前往大兴区人民医院就诊,初步诊断呼吸道感染,给予药物治疗、随诊。21日,大兴区疾控中心再次采集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22日3时许,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大兴区人民医院隔离诊治,当日确诊。(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张伟泽 张景 邓煜洲)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