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725例 累计确诊1188631例

2020-06-25 08: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至当地时间6月24日18时,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725例,累计确诊1188631例,新增死亡病例1185例,累计死亡53830人,共有649908名患者康复。

巴西疫情“震中”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同日表示,该州计划从9月8日开始阶段性返校复课,在复课过程中,学校须监控环境卫生情况,跟踪每个学生的健康状况并维持学生之间的安全距离。

巴西因新冠疫情停课停学已有3个月,学生因疫情而辍学是巴西教育专家们最为担忧的问题之一。近日,巴西全国青年理事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机构开展联合网上调查,了解巴西33688名大中学生在疫情中的学习情况和下一步的学习计划。调查结果显示,尽管许多学校通过网上课堂坚持授课,但仍有三分之一的学生正考虑放弃学业。在疫情前计划参加今年巴西大学入学考试的学生中,有49%考虑放弃参加今年的高考。此外,经济不景气也是影响学生继续学习的决定因素之一,近半的学生称在疫情中家庭收入有所下降,约33%的年轻人表示,他们正在寻找增加家庭收入的途径。巴西教育专家称,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是未来几年内巴西教育面临的最大挑战。(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徐丹娜)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