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地市场仍是高风险点位 北京将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2020-06-25 13: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6月24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31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效率,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主动筛查无症状感染者的第一道防线,要进一步提高检测效率,扩大检测范围,对中高风险地区和餐饮、物流等从业人员以及就诊患者等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对低风险地区加大混检力度,以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同时,徐和建表示,端午期间景区和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场所严格按照30%限流。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要严防假期人员聚集扎堆,公园景区严格实行限流、预约、错峰措施,景区和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场所严格按照30%限流,农贸市场、菜市场和商超餐饮等行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限流、一米线等措施。”

在昨天(6月24日)的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雷海潮表示,目前,新发地市场的牛羊肉综合交易大厅仍然是高风险点位。要对新发地市场以及周边出现病例的小区实施严格的封控管理,此外要针对不同风险的人群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