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维博瓦伦蒂亚一名考官确诊 当地高考被叫停

2020-06-25 14: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4日,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区教育部门向媒体通报,在位于维博瓦伦蒂亚省的皮佐航海学院附中,一名负责高考的教师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教育部门已下令该地区的考生将暂停高考,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病毒筛查情况另行通知。

根据卡拉布里亚区教育部门通报,被确诊的教师65岁,居住在维博瓦伦蒂亚省尼科泰拉市,该教师为维博瓦伦蒂亚省高考委员会的成员。

在这名负责高考的教师确诊后,教育部门立即对其所在的高考委员会20名教师采取了隔离措施。卫生部门同时也展开了病毒筛检及传播链追踪工作。涉事学校和高考点暂停使用,有关部门将进行全面消毒作业。

当地卫生部门表示,被感染的教师曾与2名来自帕尔米市的居民有过接触,目前两人已返回居住地。经卫生部门追踪检测,上述2名密切接触者已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报道称,负责高考工作的教师感染事件,已引起意大利教育部高度关注。教育部再次敦促进一步强化考场纪律和安全防护措施,一定要确保考生的健康安全。(翁武平)

 

科普图说:生活中的“防疫盲点”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