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暴雨致3人被洪水围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20-06-25 18: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受高空槽和低涡切变线共同影响,广西钦州市部分地区出现了超过100毫米的强降雨,最大降雨量达265.8毫米。

6月25日上午10时左右,钦南区方屋新村附近的河水上涨,村子被洪水围困,有3名人员被困屋内,请求消防救援。接警后,支队立即调派新兴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队员赶到村口位置发现,洪水已经堵住了进村的道路,整个村子的居民楼一层基本被水淹没,最深处达1.5米,并且降雨还在继续。此时,大部分村民已经从村中自行转移出来,还有些不愿意出来的选择了自行待在屋内。

 

 

消防队员随即利用橡皮艇进入村内,继续搜救3名被困村民。顺着求救电话的指引,消防队员终于在一处被洪水包围的屋内发现了这三名被困人员。

 

 

为三名被困村民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消防员利用橡皮艇将其成功转移到了安全区域,并为他们送上保暖的衣服和备好的热菜,送上节日暖粽。

据钦州市气象台预测,目前降雨云团缓慢向偏东方移动,预计近期钦北、钦南、沿海仍有20-4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强降雨,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风险较大,请加强防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宋大珩 岑通 黄海峻)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