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学生离台后被检出新冠肺炎阳性 有专家忧台湾存传染群

2020-06-25 22: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台北6月25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5日公布,台湾新增1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目前全台累计报告447例确诊。

中央社消息,当日确诊病人60余岁,从危地马拉返回台湾。该患者6月1日出现咳嗽、呼吸喘等症状,24日抵达台湾时主动通报,由机场检疫人员安排采检后送至集中检疫所隔离,25日确诊,目前住院隔离治疗中。

另据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消息,一名2月即抵达台湾的日籍女学生近日返回日本时被检出新冠肺炎阳性反应。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官员25日在记者会上称,目前无法排除该女学生在台湾染疫的可能性,但不会将其列入台湾本土案例。

被问及不将该学生编列案例号,是否代表台湾本土个案仍然维持70多天零确诊,该官员表示,“这就交由大家自由心证了”。

台湾TVBS电视台同日报道,有专家认为,台湾宣称70多天本土零确诊,原因在于筛检数量太少。这名台大医院专家接受采访时表示,台湾检测数量不够多,这是有点危险的。报道称,台湾近期采检总数仅75000余件,日籍女学生被检出新冠肺炎阳性“恐怕代表台湾社区仍有一定传染群”。(完)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