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多地地质灾害风险高 盈江山体滑坡3名失联人员仍在搜救中

2020-06-27 12: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云南省气象部门发布,6月27日8时—6月27日20时,云南昭通、曲靖、怒江、德宏、保山、临沧及红河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高; 昭通、曲靖、怒江、德宏、保山、临沧、普洱、红河及文山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

6月24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弄璋镇古里卡村发生山体滑坡自然灾害,3名村民失联。记者今日(27日)从德宏州消防救援支队获悉,目前177名被困群众已全部安全撤离到家。

27日上午9时,根据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盈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和特勤消防救援站3车14人2犬携带器材装备,组成搜救队前往古田卡失联人员地点进行搜救,重点对山体滑坡下方向、河流转弯处以及有遮挡物的等重点范围,采取人犬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地毯式搜寻。(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李劲松)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