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476例 累计确诊1344143例

2020-06-29 0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至当地时间6月28日,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476例,累计确诊1344143例;新增死亡病例552例,累计死亡57622人,共有733848名患者康复。

随着巴西全国多地开放商业活动,新冠病毒传播也有加速之势。过去一周内,巴西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增长23.6%和13.7%。27日,在因疫情歇业100多天后,里约热内卢市的商铺首度开门营业,当天就有19家商铺因违反防疫规定而被关闭。

另据巴西媒体报道,疫情期间至少有79宗针对医护人员散布关于新冠肺炎假消息的投诉举报。假消息的内容包括宣传不实的新冠肺炎奇迹疗法、夸大氯喹等药物的疗效、告诫民众戴口罩会伤害健康等。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共卫生专家曾在5月组织发起过一项运动,呼吁采取行动来打击互联网上发布的有关新冠肺炎的虚假信息。巴西联邦医学委员会会长表示,民众若发现关于新冠肺炎的不实信息,可以向各州的医学委员会提出申诉,各州医学委员会必须就民众申诉的情况进行调查。(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徐丹娜)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