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6月30日组织小升初考试 其他年级本学期无期末考试

2020-06-30 16: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0日下午,武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武汉市教育局、招生考试办公室等,介绍武汉市除初高中毕业年级外的其他学段(年级)复学复课工作安排,并发布中高考相关备考提示。

据介绍,武汉市决定全市小学初中7月5日结束线上教学,并对期末结束工作进行统一安排。

一、关于考核评价。小学初中各年级均采取综合评价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本学期和学年考评,小学六年级,30日组织了线上的毕业考试,其他各年级本学期不安排期末考试,下学期开学后,组织教学摸底检查。

二、关于教育教学。语文、数学、外语、物理、道德与法制等的其他学科,在学期结束前,采取专题教学的方式,精讲重点内容,同时指导学生自主阅读学习,由市教科院提出指导性的安排。

三、关于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春季学期,除高三、初三年级以外,基本上都是以线上学习教学为主,随着其他年级陆续复学复课,秋季学期教学将由线上为主,走向线下为主,为了做好春季线上教学,与秋季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