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立急危重症患者核酸检测的绿色通道 加急出具检测结果

2020-06-30 17: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0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37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要建立急危重症患者核酸检测的绿色通道,加急出具检测结果。

高小俊表示,要强化医院科学管理水平,全力保障急危重症患者救治,要求三级综合医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设立急危重症患者住院综合过渡缓冲病房,依据患者病情做好分级分类的筛查,采取隔床或一间单人等收治方法,降低院内交叉感染的潜在风险,医疗机构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建立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的绿色通道。设置应急隔离区和缓冲区,用于暂未取得核酸检测结果等情况下,急危重症患者的应急救治,建立机危重症患者核酸检测的绿色通道,加急出具检测结果,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可采取已获批上市核酸快速检测技术,缩短急危重症患者的检测时间,利于从快救治。同时要求各区指定一所区域医疗机构作为中高风险地区居民救治的医院,对采取封控措施的小区(村)派出医疗队巡诊,主动服务,确保小区(村)患者有效救治。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