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因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近万 7月起实施抗疫新政

2020-07-02 07: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秘鲁卫生部本月1日报告,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326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88447例。新增死亡病例183例,累计死亡9860例。当天,秘鲁卫生部长萨莫拉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为应对或将出现的第二波疫情,政府已经提前布置并做好充分准备。萨莫拉称,秘鲁全国共设有1250个新冠肺炎病毒快速检测排查点,因此,政府可较为快速准确地掌握疫情变化趋势,一旦出现确诊病例回升,则将在政策上进行及时调整。

据悉,自7月1日起,阿雷基帕、安卡什、胡宁、瓦努科、圣马丁和马德雷迪奥斯等7个疫情较严重的大区继续实行全民隔离。其他地区老人、儿童和有基础病者仍须在家隔离,儿童可在监护人陪同下每日就近活动1小时。此外,从1日起,全国大部分地区宵禁时间调整为周一至周日晚22:00至凌晨4:00。7个疫情严重大区宵禁时间为周一至周六晚20:00至凌晨04:00,周日全民禁足。另外,秘鲁从1日起进入“经济复苏计划”第三阶段。全国96%的经济活动将有序恢复。政府计划投资5亿索尔(约合10亿元人民币)扶持旅游企业,同时近期还将出台措施投资帮扶农贸、交通等企业。对于未遵守防疫规定的企业不予补助。(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廖军华)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