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日-3日降雨明显局地暴雨 高温将缓解

2020-07-02 08: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2-3日),广东粤东、粤北、珠江三角洲、阳江等地的降雨将趋于明显,大部地区会有中到大雨,部分市县甚至会出现暴雨。受此影响,广东持续多日的闷热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虽然降温对于广东大部地区小伙伴来说可以称得上“喜大普奔”了,但强降雨来袭,还是要注意防范其带来的不利影响。

1日的广东,用一句话形容,就是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西部地区主要是高温炎热,东部地区午后则有雨水光临,其中广州、东莞、梅州、佛山等地的雨势都比较猛烈。

根据预报,广东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粤北、珠江三角洲、阳江等市县有中到大雨,部分市县有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0℃~33℃,其余大部分市县33℃~35℃。

城市方面,广州2日白天多云, 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夜间多云, 有中雷雨局部大雨;气温介于26~32℃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4~92%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东南风。

深圳2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暴雨;气温26~31℃;偏南风3~4级,雷雨时伴有7级左右短时阵风;相对湿度70%~100% 。

3日,粤北、珠江三角洲、阳江、汕尾等市县有中到大雨,部分市县有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0℃~33℃,其余大部分市县33℃~35℃。

4日,广东珠江三角洲南部及阳江等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

气象部门提醒,2日-3日,广东大部地区降雨明显,雨水的到来对当地持续多日的闷热高温天气有一定缓解作用,不过部分地区雨势猛烈,当地公众不可掉以轻心,需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科普动画:汛期里的家庭作业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