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日-5日雷阵雨仍频繁“上线” 最高气温不足30℃

2020-07-03 07: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月3日,北京迎来全市性降雨过程,受地形影响西部、北部地区雨量极大。7月3日起三天,北京仍有雷阵雨频繁“上线”,市民出门需带伞,注意出行安全;在雨水的频繁影响下,最高气温普遍不足30℃,体感比较清凉。

2日,北京迎全市性降雨过程,降雨分布不均匀,在山前偏南暖湿气流影响下,受地形影响西部、北部地区雨量大,城区大部雨量较小。全市平均量23.1毫米,城区最大出现在海淀凤凰岭,达122.4毫米,全市最大降雨出现在昌平花塔,达143毫米。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3日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偏东风二三级,最高气温26℃;夜间,多云间阴,最低气温20℃。

4日-5日,北京仍有雷阵雨频繁“叨扰”,其中明天白天西部、北部地区有雷阵雨,夜间降雨范围扩大,后天雷阵雨转阴。

在频繁雨水的影响下,北京3日起三天的最高气温不足30℃,最低气温在20℃出头,总体体感比较清凉。

气象专家提醒,3日起三天,北京仍频繁有雷阵雨“叨扰”,市民需注意出门带好雨具,如遇道路积水谨慎慢行,雷电发生时及时躲避。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科普短视频:雷雨天气出行,如何防止“遭雷劈”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