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暴雨致47名游客被困 现已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2020-07-03 15: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7月2日11时,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贵州黔西南州兴义市普降暴雨,暴雨导致兴义市马岭河峡谷景区多名群众被困,当地消防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救援。

11时12分,救援人员到达景区入口处,与报警人联系得知,被困人员从马岭镇坐船到马岭河峡谷北门漂流停靠点,因降雨量逐渐增大,水位上涨,船只无法靠近漂流停靠点,导致游客无法上岸撤离。

救援人员在景区工作人员带领下,沿着栈道徒步行进,由于峡谷幽深,降雨较大,道路狭窄,不时有滑坡塌方路段,给救援增加了难度。

11时30分,救援人员抵达被困人员所在的位置,了解得知,13名被困人员年龄均在40岁左右。救援人员为每名被困人员穿戴好救生衣,一路疏散转移被困人员至安全地带。

在景区南门位置还有34人被困,需紧急救援。救援人员对现场观察发现,景区南门观光电梯周围不时有碎石落下,被困群众无法乘坐观光电梯撤离,出于安全考虑,只能徒步原路返回。经过近1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群众疏散至安全地带,救援过程中未造成人员伤亡。(总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王皓宇)

 

科普音频:暴雨洪涝灾害大 冷静避险有方法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