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270万 巴西经济重启计划被迫延期

2020-07-03 15: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截至当地时间7月2日,拉美地区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70万,其中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近150万。

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近150万例

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2日19点,巴西全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1496858例,累计死亡病例61884例。巴西伊塔布纳市原计划7月1日重新开放经济活动,但由于疫情严重,经济重启计划被迫延期。 

阿根廷首都等地隔离政策收紧 民众出行减少

当地时间7月2日,阿根廷卫生部公布,全国新增274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9941例。根据阿根廷交通部的数据,自从7月1日政府收紧首都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隔离政策,该地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数量下降30%。

秘鲁省际客运及国内航班或将恢复

秘鲁交通和通讯部长罗萨达7月2日表示,政府仍在制定及完善恢复省际客运及国内航班时应遵守的各项卫生安全规定,或将在本月15日正式重启相关客运服务。

玻利维亚疫情形势恶化 政府加强防控举措

6月下旬以来,玻利维亚疫情形势恶化,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已达到34227例。玻利维亚政府已经着手加强社区防控和对疫情传播渠道的监控。根据玻利维亚卫生部7月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该国超市、市政市场和流动集市是最容易传播新冠病毒的场所,是确诊病例增多的重要来源。据此,玻利维亚卫生部发布了13项卫生防疫措施,在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同时,加强购物环境的安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从我做起 共抗疫情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