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报石景山万达广场女顾客阳性情况|战疫24小时

2020-07-03 20: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疫情速报

7月2日全国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辽宁1例,上海1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在北京)。

巴西专家称去年11月下水道中已存新冠病毒

7月2日,巴西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的专家组宣布,他们在对巴西圣卡塔琳娜州首府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市去年10月到今年3月期间的下水道水样分析中发现,11月份的下水道水样中存在新冠肺炎病毒。这一发现比美洲大陆官方宣布的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早两个月,比巴西政府宣布的今年2月底出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早三个月。

聚焦北京

北京7月2日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日0—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例、疑似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2例确诊病例在丰台区。6月11日0时至7月2日24时,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1例。

北京累计核酸采样1041.4万人

7月3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强介绍,截至7月2日24时,累计完成核酸检测采样1041.4万,全市确诊病例331例,172例是核酸筛查发现的。

低风险地区人员出京无需持核酸证明

7月3日,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潘绪宏表示,综合防控风险、复工复产和群众出行需求等因素,在继续保持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管严控的基础上,7月4日0时起,对全市低风险地区人员出京不再要求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北京通报石景山万达广场女顾客阳性情况

7月3日,北京通报石景山万达广场女顾客阳性情况。该无症状感染者6月14日曾到新发地市场关卡短时停留;居家隔离期间多次破坏报警器外出;已追查到204名密切接触者。该女子6月15日、6月19日、6月30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7月1日自行前往中日友好医院再次进行核酸检测,7月2日12时接到中日友好医院电话通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每日一图

北京连续5日新增确诊病例个位数

6月11日以来,北京22天新增331例新冠肺炎病例。截至7月2日24时,北京已连续5日新增确诊病例个位数。

·防控不松懈!北京加油!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央视网、北京日报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程培轩

值班主编:张璐华

 

编审:竹立志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