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强降雨致河流水位暴涨 农田受淹道路塌方

2020-07-04 21: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位于安徽南部山区普降大到暴雨,当地河流水位猛涨、道路积水、农田被淹,还有部分山区路段出现了塌方。

在皖南山区的祁门县,持续暴雨让当地河流水位猛涨,黄褐色的河水中夹杂着枯枝倾泻而下,导致农田排水沟被堵,积水严重,无法排出。在地势较为低洼农田里,农民们种植的玉米、大豆、西瓜等农作物都已经受淹,部分农户损失较大。

在祁门县新安镇的新龙公路上,暴雨导致山石和枯枝从山上倾泻而下,多处交通中断,对沿线过往车辆和人员安全造成了威胁,当地路政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经过近2个小时奋力抢修,目前,塌方路段已恢复通车,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截至目前,祁门县的农作物受损面积约为0.8万亩,道路塌方28处。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未来几天,包括祁门县在内的安徽南部山区仍有暴雨到大暴雨,提醒要注意淮河以南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积涝。(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李屹)

 

科普视频:发生水灾时穿运动鞋避难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