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县暴雨已致44人死亡 10人失踪

2020-07-07 06: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4日以来出现河流泛滥、山体塌方等自然灾害。熊本县政府6日发布消息称,本次自然灾害已造成该县至少44人死亡,10人下落不明,1人心肺停止。

受强降雨影响,熊本县部分地区因河流水位上涨暂时无法通行。警方、消防部门和自卫队的搜救活动受阻。熊本县政府方面表示,该县部分地区暂时陷入隔绝状态,要掌握整体灾情尚需时间。

目前,县内部分受灾地区的水电供应以及电话通讯也受到影响。县南部至少有28个医疗设施遭遇水灾。18家养老院和6家托儿所也出现浸水情况。

据日本气象厅介绍,在包括熊本南部的地区发生地质灾害、浸水、洪水的危险非常高,呼吁当地民众保持高度警惕。(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