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正在评估新冠病毒空气传播风险

2020-07-08 07: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月7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针对239名科学家联名发表公开信呼吁世卫组织关注新冠病毒空气传播风险,世卫组织感染预防与控制中心技术主管贝妮代塔·阿莱格兰齐表示,过去几个月,世卫组织已与多名该信件署名科学家就相关证据展开讨论与合作,的确有逐渐显露的证据。世卫组织对此类证据持开放态度,并了解其涉及的病毒传播方式以及需要采取的预防措施。

贝妮代塔·阿莱格兰齐指出,尽管该领域研究正在增加,但一些证据并不确定,不能排除在拥挤、封闭等通风条件差的环境中,新冠病毒通过空气传播的可能性,仍需搜集证据并分析。贝妮代塔·阿莱格兰齐同时建议采取尽可能多的防护措施,如避免停留在封闭和拥挤的环境中、做好室内通风工作等。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世卫组织自4月1日起就与这些科学家保持密切沟通,一直在讨论病毒通过空气和气溶胶进行传播的可能性,世卫组织将发布科学简报总结病毒传播途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朱赫)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