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院士带领中国专家组同卡塔尔卫生部专家组交流疫情防控经验

2020-07-08 22: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月8日,受卡塔尔政府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带队中国专家组,同卡塔尔卫生部次大臣萨利赫带领的卡塔尔专家组进行视频交流会,分享中国抗击疫情的经验,并讨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态势。

交流会上钟南山院士向卡塔尔同行介绍了中国抗击疫情的经验;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尤其是重症患者的治疗经验;中国传统医药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中国新冠病毒疫苗研制情况;并综合卡塔尔疫情数据,与卡塔尔同行讨论了卡塔尔疫情,提出建议。

此外,中国专家还同卡塔尔同行分享了中国新冠病毒检测手段和方法。在讨论环节中,中卡两国专家都表示对最近意大利等国家在去年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一事给予了高度关注,他们认为这是一个强有力的证据,显示出新冠病毒在更早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只是未引起人们注意,武汉是新冠病毒肺炎早期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但并不一定是病毒的起源地。

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参加了当天的视频交流会,并表示中方对卡塔尔人民遭受疫情感同身受,愿尽最大努力帮助卡早日战胜疫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张雨辰)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