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0-12日“炎”值持续在线 局部仍然有暴雨

2020-07-10 10: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0-12日,广东天气“炎”值持续在线,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将在33℃~36℃,局部可达37℃,公众外出需注意防暑降温。

9日,广东的天气是炎热“唱主场”,分散雷雨“打游击”。截至14时,粤西的罗定最高气温达到37.1℃,而粤东的南澳却仅有27.8℃,东西部温差较大。

预计10-12日,广东大部天气仍将持续炎热,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全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在33℃~36℃,局部可达37℃。

具体预报如下:10日,粤西、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和韶关、清远多云为主,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局地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南部沿海市县和清远、韶关最高气温31℃~33℃,其余市县34℃~35℃。

11-12日,粤西市县和清远、韶关、肇庆多云间晴,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清远、韶关、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最高气温31℃~33℃,其余市县34℃~36℃。

城市方面,广州10日白天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夜间晴到多云;气温介于29℃~35℃;相对湿度介于50%-80%;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南风。

深圳10日多云间晴天,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8~32℃;西南风3-4级,阵风7级;相对湿度65%-90%。

气象专家提醒,10-12日广东天气持续炎热,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及防晒;此外,局地需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科普音频:高温天气请注意科学防暑避暑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