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成功避险2起泥石流 74人及时安全转移

2020-07-10 15: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今日(10日),记者从凉山州地质灾害指挥部获悉,7月7日19时40分,受强降雨影响,凉山州木里县项脚蒙古乡项脚村学校旁发生泥石流灾害,灾害规模约25000m³,造成3户3间房屋、学校部分围墙和道路小桥受损。由于提前预警,临灾处置措施得当,及时撤离转移了15户62人,避免了7户32人的因灾伤亡,实现了成功避险。

7月8日4时40分左右,受强降雨影响,盐源县大坡蒙古族乡大地村一组多啰脚沟发生泥石流灾害,灾害规模3000m³,造成2间民房、4间畜圈受损。由于提前预警,临灾处置措施得当,及时撤离转移了3户12人,避免了1户5人的因灾伤亡,实现了成功避险。入汛以来,凉山遭遇了多次强降雨,这是今年凉山州成功避让的第11起地质灾害。(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杨妮)


科普动画:山谷中的“泥石怪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