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其中境外输入6例 本地确诊32例

2020-07-10 17: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发布消息,截至7月10日17时,香港单日新增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为境外输入,剩余32例为本地病例,其中有9例暂未查明病源。至此,香港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403例。

在新增本地病例中,有11人居住在沙田水泉澳邨明泉楼,分布在多个楼层。目前,卫生署工作人员已到该大厦派发深喉唾液样本瓶,并进行深度消毒。

其他新增病例包括两名化妆品连锁店莎莎的员工及一名13岁女中学生,部分与早前曾有多名确诊病例的场所有关联,包括坪石邨彬记粥面、佐敦新发茶餐厅及慈云山港泰护老中心。

香港特区政府医管局表示,目前一线负压病房占用率达七成,准备随时启用约500张二线隔离病床,并在社区隔离中心接收病情稳定的病人。(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张怡)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