漓江上游连续暴雨 漓江市区段11日晚将现超警洪水

2020-07-11 23: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桂林7月11日电(欧惠兰 刘建设)广西桂林水文部门预计,漓江桂林水文站将于7月11日22时前后出现146.2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相应流量2410立方米每秒,超警戒水位0.20米。

从7月9日起,漓江上游连续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致使漓江水库群各个水库水位迅猛上涨,青狮潭、斧子口、小溶江、川江四座水库水位均达到今年汛期以来最高值。青狮潭、小溶江、斧子ロ、川江等水库相继泄洪。

由于漓江水位上涨,为确保水上交通安全,桂林海事局决定从7月11日14时50分起对漓江市内游航线实行船舶封航管制。为确保水上交通安全,7月11日15时,桂林海事局决定对漓江干流全线排筏实施封航管制。为确保辖区水上安全平稳有序,封航期间,桂林海事部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排筏选择安全水域停泊,加强值守;根据漓江实时水位变化情况,按防汛预案要求进入防汛状态;加强对辖区重点渡口、重点水域、重点时段和重点船舶的监管,特别是对已封航的排筏,派出执法检查组不间断巡查,做好排筏系固等安全监管工作。

记者从广西桂林市漓江水库群管理部门获悉,从7月10日23时开始,漓江水库群青狮潭、小溶江、斧子口三座水库进行排洪,排洪流量均为100立方米每秒。但由于受上游持续降雨影响,漓江水库群各水库水位仍在继续上涨,为了防御后期强降雨,从11日4时30分开始,青狮潭、小溶江、斧子口三座水库分别将排洪流量加大到300、200、300立方米每秒。

漓江水库群青狮潭、小溶江、斧子口三座水库分别从7月11日12时、13时和14时开始,再次加大排洪流量,排洪流量分别加大至500、300和400立方米每秒。

另据了解,11日15时,漓江水库群川江水库也开始进行排洪,并于16时加大到100立方米每秒。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