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登革热确诊病例25708例 死亡15例

2020-07-13 06: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7月12日,泰国公共卫生部疾控厅厅长素万柴(Suwanchai Watanayingcharoenchai)医师透露,据疾控厅2020年1月1日至7月8日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泰国全国共有登革热确诊病例25708例,其中15例死亡,15-24岁年龄段为高发人群,其次是10-14岁青少年。发病率较高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卫生环境较差的东北部,尤其是猜也蓬府、孔敬府等。进入雨季后,泰国许多地区出现大面积连续降雨,从而导致蚊虫滋生。

疾控厅建议民众采取一些预防登革热的措施,包括保持住所清洁、及时丢垃圾、社区内喷洒灭蚊药品以及穿长袖长裤防止蚊虫叮咬等,若出现高烧、肌肉酸痛、红疹、食欲不振或头痛等疑似登革热的症状,应立即就医。(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林聪)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感染症——防止感染登革热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