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增2483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人数超186万

2020-07-13 10: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巴西卫生部7月12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8时,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831例,累计确诊1864681例,新增死亡病例631例,累计死亡72100人,共有1123204名患者康复。

据巴西媒体报道,包括南里奥格兰德州和米纳斯吉拉斯州等在内的巴西10个州以及巴西利亚联邦区近7天的平均日增死亡人数较两周前相比有所上升。

本周末,巴西疫情“重灾区”圣保罗州的海滨城市桑托斯市的海滩人群聚集,很多居民在沙滩上晒日光浴,在海边散步、跑步、骑行,但绝大多数人并未按照政府规定佩戴口罩。尽管市政府从本月6日起已不再对民众在海边进行个人体育锻炼规定时间限制,但仍然要求使用口罩,如果违规将对个人进行处罚。

根据该州经济重启计划最新的阶段划分,桑托斯市所处的地区已从“橙色”防疫级别进入了防疫措施更为宽松的“黄色”阶段,允许重新开放酒吧、餐厅和美容院等,但需要遵守相关的营业规定。根据巴西卫生部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2日,桑托斯市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12362例,累计死亡398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马洁)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