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3日新增5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07-13 18: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消息,截至7月13日17时,香港单日新增5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有11例属于境外输入病例,其余41例均为本土病例,其中有20例病例暂未查明病源。至此,香港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521例。

在本土病例中,有21例与之前的确诊者有关联。其中,有3例与慈云山港泰护老院有关,涉及2男1女;3例涉及上环“聚点坊点心小厨”聚集性案例,包括1位餐厅负责人、点心厨师及出租车司机。

此外,香港医管局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表示,一名于12日确诊新冠肺炎的患者自述,曾于7月5日在西九龙捐血站献血。中心确认,伊利沙伯医院1位病人曾接受该患者的血小板,目前已被安排入住隔离病房及接受病毒检测。

该中心表示,参考以往“非典”及中东呼吸综合征的经验,及早前韩国曾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捐血的案例,都尚未有资料显示,新冠病毒能够经由血液感染。中心再次提醒献血者,若献血后出现发烧、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症状,应尽快求医,并通知中心当值医护人员。

同时,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发言人表示,中心已采取严格的感染控制措施,自3月16日起,所有曾经离港人士及与新冠病毒确诊个案有密切接触的人士,需暂缓捐血28日。(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张怡)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