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紧急调派千名消防救援人员增援鄱阳湖抗洪抢险

2020-07-14 15:5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7月14日电(记者陈毓珊)记者从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抗洪抢险前方指挥部获悉,针对江西省境内鄱阳湖严峻汛情,7月13日,应急管理部紧急调派浙江、安徽、福建、湖北、湖南五省消防救援总队的1000名抗洪抢险、水域救援、地质灾害救援等消防救援指战员,迅速集结,火速驰援鄱阳湖抗洪抢险一线。

据悉,按照“哪里最危险、就赶赴哪里”的原则,这批增援力量中的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300名指战员赴南昌新建区、进贤县、永修县、共青城、德安县;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200名指战员赴九江城区、瑞昌市、庐山市、武宁县、修水县;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200名指战员赴余干县、万年县、进贤县;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150名指战员赴都昌县、庐山市、德安县、共青城;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150名指战员赴彭泽县、湖口县等地区投入抗洪抢险。

截至13日24时,这5支增援队伍全部到达鄱阳湖周边5个集结点,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抗洪抢险前方指挥部也移至鄱阳湖九江段。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魏捍东介绍,驰援江西的1000名消防员主要任务是与地方政府加强沟通联动,负责堤防和巡堤,加强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及时发现汛期险情隐患,快速组织抢险处置。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