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0年中考将于7月17日举行 按照高考标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020-07-14 17: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今天(14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51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北京市2020年中考将按照高考标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施考试工作人员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降低考场密度等举措。

2020年中考将于7月17日至19日举行,参加考试的考生共77583人,全市设置17个考区、248个考点校,含备用考点校27个、考场5056个,包括1033个备用考场,因为疫情降低考场人员的密度,和高考一样每场考试的考生人数从30人减至20人,按要求每个考区设置一到三个备用考点校,每个考点校备用考场不少于三个,每一个考点校还增设一名由卫健部门安排的副主考,负责疫情防控的常规工作和突发情况的处理研判。今年考点比往年增加了三分之一,中考的组织完全按照高考防疫和工作进行,重点突出疫情的防控、极端天气的应对和人文服务三个方面。(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罗子瑛 胡亚利)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