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敲重点丨北京暑期疫情防控应注意什么?

2020-07-15 17: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15日)下午,北京召开第152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中心副主任施国庆在答记者问时表示:现在暑期到了,外出旅行就不要到有疫情风险的地区,户外活动尽量在人少的地方,必要的接触要保持人际距离,人群密集场所与环境狭小空间戴好口罩,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夏天群体活动、体育活动、商业活动等特别是身体接触频繁的活动,需要在做好每个人的健康监测的前提下进行,相关单位要切实落实防控措施。

最重要的是,如果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要及时报告,及时就诊,不要有侥幸心理,担心被隔离买点药吃点药了事,这既可能使病情延误恶化,也可能对家人朋友及社会带来潜在的巨大风险。要及时在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及时向医生报告与说明相关情况。今后,我们不会预测到疫情可能在什么地方,在什么人和什么时间再次出现,但我们可以明确地知道,疫情的大小,破坏的程度,控制的难易程度,以及控制所要付出的代价,主要取决于病人是否报告,是否就诊,是否能够被及时发现,所以人人都要做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何畅 危家煦)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