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水位将复涨 太湖或现超保证水位

2020-07-16 17: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5日,长江中下游干流莲花塘以下江段及两湖水位维持缓退。不过受降雨影响,未来三天,长江中游水位将复涨,今日8时,长江南京站水位10.08米(超警戒1.38米),而昨天8时的水位是10.04米,15时的水位是9.97米。

据在中央气象台预测,15日,长江流域部分地区雨势较强,部分河流出现洪水。监测显示,四川、重庆、安徽、浙江等地16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超警幅度0.07至2.71米,其中四川、重庆、安徽等地8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安徽牛屯河出现超历史洪水。

截至16日晨8时,长江中下游干流监利以下江段及两湖水位仍超警0.21至2.52米,湖北、安徽、江苏沿江有22条河湖超保。长江中游干流监利江段水位止落复涨,中下游干流莲花塘以下江段及两湖水位维持缓退,太湖流域水位上涨。

未来三天,长江流域部分地区雨势仍然较强,局部有大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长江乌江、沅江、洞庭湖流域面雨量超过60毫米,其中洞庭湖流域面雨量90至110毫米,中下游干流沿线40至60毫米。

据水利部预测,受降雨影响,长江中游干流及洞庭湖水位缓退后复涨,太湖水位将上涨,可能超过保证水位,湖北、安徽、江苏沿江河(湖)仍维持高水位,公众需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以保障自身和财产安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吴睿)

 

科普短视频:江湖告急!洪灾面前我们如何自救?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