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州区山体滑坡已致2死4失联|应急24小时

2020-07-16 19: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防汛抗洪

重庆开州区山体滑坡已致2死4失联

7月16日6时左右,重庆开州区敦好镇因暴雨发生3起山体滑坡事故。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4人失联,抢险救援正在进行中。

安徽省长江干流仍全线超警戒水位

7月15日,中央气象台台长王建捷介绍,预计本月17-19日,长江流域大部分地区仍将有较强降雨、部分地区暴雨。7月20日之后,长江中下游强降雨结束。总体上,未来10天,长江中下游需防范汛情,川渝陕甘交界处需关注地质灾害。

强降雨导致重庆酉阳多个乡镇受灾

7月15日,重庆酉阳县偏东部分乡镇出现雷雨,雨量达暴雨到大暴雨级别。在酉阳县酉酬镇水田村,降雨量179mm,积水最深处达1米左右。15日23时左右,省道306酉酬镇芭蕉村境内出现山体滑坡,从山上滑下的泥土和树木将公路掩埋,导致道路中断。

淮河上游降雨持续 王家坝水位将再次复涨

7月15日,淮河王家坝站水位将再次复涨,预计7月17日出现最高水位约26.8米,最大流量约2400立方米每秒。根据气象预报,未来三天,王家坝以上流域降水55~85毫米,据此预测,淮河干流王家坝站20日出现最高水位27.5~28.1米,将突破27.50米的警戒水位,最大流量3000~4000立方米每秒。

多部门向江西紧急调拨各类防汛物资

截至7月14日21时,洪涝灾害已造成江西642.4万人受灾。7月15日下午,由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急向江西调拨的折叠床、毛巾被、毛毯、帐篷等15000余件(套)救灾物资从江西省救灾物资储备库发出,运往九江市永修县、彭泽县,南昌市西湖区、红谷滩新区、南昌县,以及萍乡市等地,支援各地防汛救灾和群众紧急转移安置工作。

 

热搜资讯

今日入伏 今年三伏天将有40天

7月16日正式进入三伏天,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时间到来。预计今年“头伏”期间,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仍然多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甚至将超过40℃。

防暑降温的正确打开方式——国家应急广播

 
 
 

 

捷克两列火车相撞 1名列车司机死亡

当地时间7月14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附近,一辆客运火车和一辆货运火车发生相撞事故。其中,客运火车的驾驶员在事故中丧生,另有数十名乘客受伤。

 

 

疫情速报

7月15日全国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新疆乌鲁木齐发现1例确诊病例

7月16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通报,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15日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医学观察中),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另据浙江卫健委官网消息,7月15日0—24时,浙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新疆输入),无新增确诊病例。

北京连续10天0新增

7月15日0—24时,北京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北京剩3个中风险地区,为丰台区花乡乡、马家堡街道、新村街道。

低风险地区电影院7月20日可营业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表示,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一旦从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电影院及时按要求暂停营业。

新发地疫情及相关联传播基本已终止

7月16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新冠肺炎暴发疫情及相关联传播,基本已终止。但大家需要认识到,新冠病毒不可能短时间消失,将与人类长期共存。中国出现零星输入病例,甚至发生少量续发病例,将成为生活的常态。

 

预警信息

中央气象台:10省市有大到暴雨 重庆湖北局地大暴雨

7月16日12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16日14时至17日14时,四川东北部和南部、重庆、陕西东南部、河南东南部、湖北、湖南西北部、安徽中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和东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重庆东北部、湖北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吉林省发布高温蓝色预警

吉林省气象台7月16日14时37分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两天,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大部最高气温可达32度以上,16日和17日白城、松原部分地区可达35度以上。

 

平安暖新闻

消防员狂奔1公里送突发疾病失明老人就医

近日,江西鄱阳抗洪救援现场,一位74岁失明老人突发呼吸道疾病,新余消防员韦吉坤得知后将老人背起,狂奔1公里送往最近的医疗卫生站。

·致敬这狂奔的身影!

 

每日一图

誓守阵地 吃饭也寸步不离

湖北省武穴市田镇段长江民堤上,连续奋战了8个小时的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官兵,浑身泥泞地坐在大堤上吃盒饭。

·致敬抗洪英雄,你们辛苦了!

 

我问你答

单选题

在户外遇到雷电时,下列做法错误的是(   )

A 寻找装有避雷针的建筑物或钢筋混凝土建筑物躲避

B 远离树木、电线杆、烟囱等高耸物体

C 无处可躲时尽量寻找地势相对较低的地方蹲下

D 在车里躲避时应该打开车窗

 

(上期答案是ABC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新华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程培轩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曹梦雨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