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长江汛期 警惕血吸虫病!

2020-07-17 14: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加强汛期急性血吸虫病感染的防控,近日,江苏南京市浦口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南京多地,向游客和防汛人员宣传血吸虫病的防治知识,指导防汛人员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昨天(7月16日)上午8时,南京青奥体育公园处江水已经漫过钉螺滩块,接近人行步道。当地在重点区域,设立了指示牌、宣传条幅和智能警示器提醒市民远离江水,避免感染血吸虫病。

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血防巡查人员 杨文荣:汛期来临之前,有的游客带着小孩到江边来玩,觉得好奇,就搞搞水,我们看到以后,对他们宣讲血吸虫的危害,劝导他们,大多数市民都是很理解的。

南京市浦口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如果市民不小心接触被污染的水源后,出现原因不明的发热,应尽快到社区卫生中心或医院进行检查,及时诊断和治疗。

在浦口区高旺河团结圩,这里的防汛人员也在不间断值守。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他们,如因防汛需要接触江水时,一定要穿戴好雨鞋、防护衣裤和胶皮手套等防护用品,可以极大地降低血吸虫病感染几率。

南京市浦口区疾控中心主任  曹云飞:我们疾控中心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保障防汛人员的血防安全。一是街道卫计办组织巡堤人员加强巡查,同时对防汛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的宣传指导;二是各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防汛人员提供免费的血吸虫检查和治疗。(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