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防范山洪滑坡灾害

2020-07-17 17: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央气象台今天(7月17日)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黄淮东部和南部、江汉、江淮、江南西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

黄淮江淮江汉西南等地有明显降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17日14时至18日14时,黄淮中部和南部、江淮、江汉大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甘肃东部、云南西部、华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南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湖北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未来三天 华北西北等局地有强对流天气

预计在未来三天,华北北部、内蒙古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高温黄色预警发布 江南华南等地最高温超40℃

而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部、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等地将有35~39℃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超过40℃。气象专家提醒提醒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动画:夏季暴雨生存指南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