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暴雨来袭 上街敲锣紧急转移600余人

2020-07-17 19: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从7月16日晚至17日早上,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兴文县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最大降雨量达167.6毫米,部分农田被淹、农房进水,兴文县迅速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在降雨量较大的兴文县五星镇,一家纸制品企业因地势低洼进水严重,水位齐腰,5人被困。接到救援命令后,早上8时,兴文县应急管理局矿山救护大队迅速派出10名队员前往处置。随后,救护队又赶往五星镇一家扶贫制衣车间。

由于水位上涨太快,形成倒灌。队员赶到后,仅用20分钟时间,就用木板搭起平台,将企业的原材料、贵重设备转移到高处,帮助企业减少损失。

在长宁县,受强降雨影响,多条河流水位快速上涨。

在紧邻碧玉溪河的一农贸市场,因水位上涨,近800户商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上午10时许,当地迅速组织人员敲锣警示,对人员和物资及时转移。

17日凌晨1时43分,江安县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在夕佳山镇,绵溪河水位上涨约5米,低洼地段的道路和房屋被淹。出现险情后,当地政府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山洪和地质灾害点进行排查,打捞上游冲下来的漂浮物,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隔离带,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

截至17日上午10时,宜宾有5个区县、20个乡镇受灾,紧急转移安置629人,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郑波)

 

科普音频:如何应对城市洪水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