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上百人被洪水围困 消防历时两天成功营救

2020-07-18 17: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7月14日开始,重庆巫溪县出现新一轮强降雨天气。15日,当地消防接到报警称,鱼鳞乡茶园村不少群众和巫镇高速项目部部分工作人员被洪水围困。收到警情后,当地消防迅速行动,最终历时两天终于将被困人员成功转移。

 

 

7月15日下午,巫溪县消防救援大队调派四辆消防车、24名消防指战员、携带专业救援设备赶赴受灾点。由于途中部分道路交通中断,加上雨势较大,16日上午9时30分,救援人员终于抵达被困人员所在地。救援人员分两路展开救援,一路抵达鱼鳞镇搅拌站,用装载机分批次成功转移21人。另一路乘坐挖掘机涉水进入鱼鳞乡茶园村营救其他被困群众。因为现场水流湍急,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救援人员一开始计划利用三台挖掘机在河水中挖沙填出一条生命通道。然而就在此时,右侧山坡突然出现了塌方,大量土石堵住河道,形成堰塞湖。

危急关头,救援人员决定带领被困群众翻山到达安全地带。据统计,消防救援人员此次在鱼鳞乡共转移被困群众107人,目前,鱼鳞乡的水位明显下降,受灾群众已经得到了妥善安置。

 

科普视频:发生水灾时穿运动鞋避难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