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强降雨带横跨南北 东北地区暴雨来袭

2020-07-19 15: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7月19日白天到夜间,我国东北地区的吉林、辽宁两省以及长江中下游至湖南、广西等地有大到暴雨。

19日晨,南北方的降雨系统几近汇合,一条狭长的强降雨带横跨我国东北—西南两端。主要的暴雨区有两块,分别位于东北地区的吉林、辽宁两省以及长江中下游至湖南、广西等地;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安徽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监测显示,17日以来,本轮强降雨过程已给河南、江苏、安徽、湖北、湖南、重庆、贵州等省(市)的部分地区带来累计超过100毫米的雨水,其中安徽六安局地降雨量达到450~618毫米。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上述多地内涝频发,江河湖库水位持续走高。

气象专家提醒,请公众继续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强降雨防护措施,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和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20日,南方雨势将明显减弱,21日,主雨带将北抬至黄淮一带。(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暴雨洪涝灾害大 冷静避险有方法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