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应急响应级别降为三级、长江中下游干流全线超警已持续13天|应急24小时

2020-07-19 19: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防汛抗洪

水利部:长江中下游干流全线超警已持续13天

水利部19日通报最新汛情:自7月7日以来,长江中下游干流全线超警已经持续13天。自6月28日以来,太湖超警已经持续22天。淮河干流自18日超警以来已经持续2天,目前水位仍在上涨。水利部已对三峡等重要水工程调度工作作出针对性安排,并进一步研究部署淮河流域洪水防御工作。

1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提升淮河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至Ⅱ级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决定,于7月19日10时起提升淮河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至II级。

长江南京段最高潮位已达10.31米 超历史最高0.09米

据江苏省水利厅、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19日消息,7月19日8时30分,长江南京段最高19日潮位10.31米,超历史最高0.09米。

2

安徽六安雨量破历史极值

根据中央气象台7月19日消息,过去48小时内,安徽中部遭遇持续性暴雨。其中安徽六安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达到400至618毫米,六安、霍山、舒城、肥西共4个国家气象观测站18日的日雨量突破建站以来历史极值。目前,降雨仍未停止。

强降雨致云南盈江发生山体滑坡 3人失联

7月18日,受西南气流和切变线影响,云南盈江县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多个乡镇遭受暴雨到大暴雨袭击,造成平原镇、油松岭乡等7个乡镇不同程度洪涝、山体滑坡灾害。截至目前,有3名人员失联,正在全力搜救。

 

疫情速报

7月18日全国新增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广东2例,山东1例),本土病例13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北京应急响应级别降为三级

7月19日,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宣布,自7月20日零时起,北京市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三级。

3

新疆现有2705人接受医学观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通报,截至7月18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30例、无症状感染者41例,均在乌鲁木齐市,现有2705人接受医学观察。

乌鲁木齐市正分批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工作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消息,本轮疫情主要与一起聚集性活动关联;目前所有患者病情平稳,无一例向重症转化;乌鲁木齐市正分批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工作。

国家卫健委组织10省市200余人驰援新疆

7月18日,乌鲁木齐市卫健委消息,为提高乌鲁木齐市核酸检测能力,国家卫健委组织10省市10支核酸检测医疗队200余人,赴乌市帮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热搜资讯

壮汉苦练萝莉音诈骗50万 被抓后一开口惊到民警

近日,天津警方抓获一名冒充女主播的网络诈骗犯,该男子清清嗓子一张嘴就可发出“软萌萝莉音”。据男子交代,他没有用变声器,这就是他自己的声音,因觉得女主播更容易收到礼物,所以才苦练发音。男子还利用声音及网络照片,与一名网友确立网恋关系,并以各种理由骗对方打钱,半年就骗获5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处理中。

·网恋防诈骗,真得“擦亮眼”!

4

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发生3.2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19日14时23分在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北纬35.61度,东经77.53度)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5

 

预警信息

高温黄色预警:浙江福建江西等7省区部分地区可达37℃以上

中央气象台7月19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7月19日白天,华南中东部、江南东南部、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四川东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浙江中南部、福建、江西东部和西南部、广东东北部和西南部、广西西南部、海南岛北部、新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7~39℃,局地可达40℃以上。

防暑降温的正确打开方式——国家应急广播

 
 
 

 

吉林省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吉林省气象台7月19日15时16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通化、白山、吉林东南部、延边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大到暴雨。

 

平安暖新闻

女子骑车掉入积水 众路人出手相救

7月18日,河南信阳。一女子骑自行车掉入积水中,危机时刻他们出手相救:路人丢下伞和车,将女子从水中拉回;一好心大哥情急中将鞋子跑丢……

·雨天出行,请绕开积水路段。

6


每日一图

7

“军中之花”绽放抗洪一线

7月15日,在接到上级预先号令后,第71集团军临汾旅卫生连3名参加驻训的女兵向党支部递交请战书,申请参加抗洪抢险。18日随队赴安徽马鞍山当涂县江心洲,3名女兵不言苦累,连夜上堤参与土方挖运,排除渗水险情。

 

我问你答

多选题

山体滑坡是雨季山区常见的地质灾害,来势凶猛、破坏力大。滑坡发生前,可能出现()()()()等前兆,应注意观察、提前防范。

A.山坡被推挤出大量横向、纵向放射状裂缝

B.山坡上房屋的地板、墙壁发生歪斜

C.山坡上的大量树木歪斜

D.山区发生小型崩塌和坡体松弛

 

(上期答案是B,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新华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汪洋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单晓琳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