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州疫情呈上升趋势 医疗资源紧张

2020-07-20 15: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7月19日,在佛罗里达、加利福尼亚州等疫情严重的地区,疫情仍在进一步蔓延,当地医疗资源紧张问题依然凸显。

据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9日,佛州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523例。这是该州自7月以来,第四次出现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2万例。

随着收治患者人数的进一步增加,当地医疗资源紧缺问题更加凸显。截至当地时间19日下午,佛州49家医院的重症监护病床已全满,其中有五家医院位于佛州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迈阿密戴德北部的布劳沃德县,该县目前每天从晚上11时到早上5时实行宵禁。 

19日,加利福尼亚州公共卫生部门报告称,全州因新冠肺炎住院率和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14天以来继续呈上升趋势,该州过去7天平均每天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9000例。

目前,加州的32个郡县已关闭了大部分室内活动场所。在疫情严重的洛杉矶,当地卫生部门表示,19日因新冠肺炎住院人数已达2216人。在洛杉矶报告的所有新病例中,超过一半的患者年龄在41岁以下。 

据美国媒体报道,7月19日,得克萨斯州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7300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93例。据当地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目前得州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为15.03% 。

此外,在原本疫情增长较为平缓的佐治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近来新增确诊患者的数量也呈递增趋势。(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从我做起 共抗疫情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