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部山区强降雨引发山洪 已致3人死亡11人失踪

2020-07-20 18: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印度斯坦时报》等媒体当地时间7月20日报道,印度北部山区的北阿肯德邦等地连日来的持续降雨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导致该邦境内的多处桥梁被冲毁,多条道路被切断。

北阿肯德邦政府官员20日向媒体证实,强降雨导致该邦境内的比托拉格尔地区多处房屋遭遇洪水和泥石流侵袭并出现垮塌事故。截至目前,已致3人死亡,另有11人失踪。

根据印度气象局20日发布的最新预报,未来24小时内北阿肯德邦多个地区的降雨将会持续,而且多地将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当地气象部门已发出强降雨红色预警,提醒民众要预防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印度每年6月至9月都会进入季风雨季,暴雨和雷击等极端天气频发,往往会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廖继勇)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