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增3714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1155191例

2020-07-21 12: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月21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上午10点30分),印度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1155191例,累计死亡病例28084例,累计治愈出院724578例。

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7148例,连续6天新增病例保持在3万例以上。在各行政区中,目前共有18个邦或地区的确诊病例超过万例,疫情最为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确诊病例已达318695例。其次为泰米尔纳德邦,累计确诊病例达175678例,首都新德里位列第三,累计确诊123747例。

虽然印度的确诊病例数近期持续快速攀升,但印度卫生部最近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印度的疫情整体仍然是可控的。卫生部表示,印度中央政府和地方各邦政府一直采取积极措施,成功减少了现存病例数量,同时康复者数量稳步上升。数据显示,目前,印度的康复率已达62.68%,而死亡率仅为2.43%。

目前,印度政府正在进一步加强检测能力,这也是确诊病例快速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统计,截至当地时间7月20日,印度累计进行了超过1438万次病毒样本检测,20日当天共进行了超33万次检测,且这一数据仍在稳步提升。

为了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恶化,印度10多个邦或地区陆续重启了严格封锁措施。此次重启的封锁措施持续时间不同,且按区域进行。封锁期间,多地的商店、购物中心、宗教场所等都处于关闭状态,只允许经营生活必需品的商店和药店营业,以遏制疫情的进一步快速蔓延。(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廖继勇)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