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长至74.9万

2020-07-22 22: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至非洲东部时间7月22日12时,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4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49492例,死亡15726例,409568例治愈。

由于疫情蔓延趋势不见缓解,多国继续执行严格的管制措施,如关闭边境和学校、实施宵禁以及限制公共集会等。

南非教师工会“南非教育者联盟”威胁要强制关闭学校。该工会拥有2.7万名会员,一直以来都反对重开学校。他们表示,在向基础教育部抗议和申诉无效后,他们将在8月1日强制关闭学校。

当地时间21日晚,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就新冠疫情防控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乌干达将继续关闭学校、机场、边境口岸以及教堂、清真寺等宗教场所。宵禁时间由原来的19时到次日6时30分,调整为21时到次日5时30分。110处商场经过严格审查后可开放,但仍将严格执行卫生防疫规定。理发店可以开放,但须确保所有工作人员及顾客均佩戴口罩。27日起,摩的可以载人,工作时间为早5时30分至晚上6时,摩的司机和乘客均须佩戴口罩,且摩的司机必须记录乘客信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马培敏)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