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20天确诊1100余例登革热病例

2020-07-23 00: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7月22日,缅甸卫生和体育部发布报告,报告显示今年截至6月27日,缅甸共新增2800多例登革热病例,其中1100多例发生在20天内。

缅甸从今年1月至6月6日报告了1700多例登革热感染病例,其中12人死亡。然而,报告显示,截至6月27日,登革热病例总共增加至2862例,有20人死亡。

截至5月,仰光地区的登革热传染率很高。报告的登革热病例中,约一半的死亡病例集中在仰光地区。据缅甸卫生和体育部称,这一区域的大量的密集人口是登革热快速传播的主要原因。缅甸卫生部门现正采取有效措施,以防控流行性登革热。该计划主要方式包括对储存水的容器进行覆盖、清空和清洁工作,以及喷洒驱蚊剂。该部门还计划为当地人民提供提高认识登革热的培训课程,以了解如何预防这种疾病的暴发。(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悦舟)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感染症——防止感染登革热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