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洪水致550人丧生 近千万人受灾

2020-07-23 08: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达卡7月22日电(记者刘春涛)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联合会”)22日发布新闻公告说,南亚暴发的洪水已造成550人丧生,超过960万人受影响,进一步加深了当地人道主义危机。

国际联合会秘书长查帕甘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南亚洪水是近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在孟加拉国、印度和尼泊尔,已有550人在洪水中丧生,逾960万人受洪灾影响,房屋、庄稼被毁。

查帕甘强调,南亚每年都受到季风洪水的影响,但今年还叠加了新冠疫情的肆虐。印度、孟加拉国、尼泊尔的民众正同时遭受洪灾、新冠疫情、经济社会危机三方面冲击。洪灾导致农田被毁,数百万已遭受新冠疫情影响的民众将进一步陷入贫困。

公告援引的印度国家紧急响应中心数据显示,印度约680万人受洪水影响严重;在尼泊尔,洪水和山体滑坡已造成近110人死亡。另据孟加拉国灾害管理部消息,该国已有近三分之一地区遭遇洪水,280万人受洪灾影响,其中100万人被洪水围困,灾情未来数日还将恶化。

南亚季风雨季从每年6月持续至9月,雷电暴雨天气频发。

 

科普短视频:遇洪水时的应急避难技巧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