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入汛以来 铁路主要干线通道保持安全畅通

2020-07-23 11: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入汛以来,铁路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京广、京九、沪昆、焦柳、成渝、川黔、湘桂、武九、皖赣、峰福等铁路沿线降雨量是往年的2至3倍,部分线路区段发生水害断道险情,严重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秩序。

面对严峻汛情,国铁集团党组、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与属地政府防洪防汛指挥部协调联动,对重点地段实行拉网式防汛隐患排查。对195处防汛重点部位安排24小时看守,对2856处防汛重点位置降雨时安排看守,新增监测报警设备340处,在铁路沿线设置接警电话标牌6.02万处,确保险情及时发现。采取主动避险措施,减少山区铁路客车开行,部分区段客车降速运行。

针对水害导致部分旅客列车晚点的情况,全力保障在途列车餐饮、供水等基本服务。成立党员突击队1.8万余个,组织近90万名共产党员投身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防汛救灾和确保运输安全畅通主战场上展现先进性和战斗力。

7月1日以来,全国铁路主要干线和货运通道保持安全畅通、总体运输秩序良好,跨铁路局直通旅客列车始发、运行、到达正点率分别达到97.7%、87.1%、86.8%,全国铁路日均旅客发送量保持在645万人次左右、每日货物发送量保持在1200万吨以上。(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许景云)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