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增18例本土确诊病例 大连多名感染者来自某海产品企业同一车间

2020-07-23 22: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7月23日电 辽宁省大连市23日通报,大连市在时隔111天后再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且多名感染者来自某海产品企业同一车间,目前已在该企业的外环境中检测出新冠病毒。

22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增18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1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作为新发地疫情的发生地,北京已连续17天确诊病例零新增。

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22例 大连111天后再现本土确诊病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23日通报,22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3例(上海、广东、陕西各1例),本土病例19例,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023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转为确诊病例16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76例。

截至22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240例,累计治愈出院78855例、死亡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729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632例(香港特别行政区213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台湾地区455例)。

2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9例,除了新疆18例外,辽宁大连报告1例,这是大连在时隔111天之后再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

新疆再增18例确诊病例 其中1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通报,22日新疆新增确诊病例18例(1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无症状感染者24例,均在乌鲁木齐市。截至22日24时,新疆现有确诊病例82例(乌鲁木齐市80例、喀什地区1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例)、无症状感染者77例(均在乌鲁木齐市),尚有328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3日召开发布会透露,目前乌鲁木齐两个高风险地区天山区和沙依巴克区已全面完成核酸检测,其他区(县)正在进行采集检测前的人员统计和物资调配等各项工作。截至22日24时,乌鲁木齐市已累计采样1626442人份。

乌鲁木齐市卫健委主任张卫表示,通过核酸检测筛查,一些散发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被及时发现。随着核酸检测不断推进,后期还会有一些散发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被识别出来,这也符合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有助于在最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

大连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多名感染者来自某海产品加工企业同一车间

7月22日,大连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系某海产品加工企业员工。

大连市23日最新通报称,在对上述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调排查过程中,又发现了2例确诊病例和12名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例确诊病例和12名无症状感染者均是某海产品加工企业的同一车间员工。

大连市卫健委当日介绍称,当地已对首例病例所在企业厂区、冷库及18家直营门店进行封停,并采集其工作和生活场所的食品和环境样品,检测结果多份为阳性。

大连市官方23日表示,从即日起对大连湾地区16万人、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工业团地社区2万人、西岗区工人村社区近1万人进行核酸检测,并将对所有可能流动传播疫情的区域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核酸检测。官方还要求市民近期如无必要不要离开大连。

北京连续17天零新增 中国加强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工作

22日,北京连续第1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截至23日15时,北京在本轮疫情中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35例,其中已出院270例,达80.6%。现有在院病例65例,无危重和重症病例,无疑似病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7人。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3日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有关工作。

通知称,入境人员应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登机前核酸检测,各地要确保人员入境后按照规定进行转运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入境人员在入境口岸接受海关核酸检测后,在入境地集中隔离7天并自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者可转居家隔离7天,并于隔离期满14天后自愿自费进行1次核酸检测。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