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3号洪水正在形成、大连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应急24小时

2020-07-24 18: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防汛抗洪

长江3号洪水正在形成

7月23日,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综合湖北防汛基本态势后研判认为,近期长江上游发生强降雨,长江3号洪水正在形成,三峡水库可能进一步加大泄量,监利站超保证水位的幅度还会增加。荆江大堤及以下堤防将长时间高水位挡水,出险几率加大,长江防洪面临十分严峻的形势。

急急急!水流湍急 它能帮助一家老小整整齐齐转移逃生

 
 
 

 

持续强降雨致安徽700余万人受灾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称,截至7月23日18时,持续强降雨已致安徽700余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逾290亿元人民币。

安徽省庐江县同大镇石大圩抢险搜救中2人失联

安徽省庐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23日发布情况通报,7月22日,在合肥市庐江县同大镇石大圩抢险和搜救群众过程中,因水流湍急,一艘冲锋舟侧翻,船上共5人落水。其中3名消防队员获救,另外1名消防队员(陈陆,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和1名当地干部(王松,同大镇连河村党委副书记)失联,目前正在全力组织搜救中。

 

疫情速报

7月23日全国新增2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例(广东5例,上海1例),本土病例15例(新疆13例,辽宁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大连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

7月24日下午,大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7月23日至7月24日15时,大连市新增9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新增27例无症状感染者。

大连两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7月23日,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的18人专家团队于23日晚抵达大连,并已立即开始工作。

新疆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多数病情平稳

7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副组长陆晨表示,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卫健委与自治区组建的联合专家组全力开展医疗救治。目前,整个救治工作平稳有序、科学高效,收治的确诊患者多数病情平稳。截至22日,已有一例重症型病例转为普通型病例。

湖北无症状感染者清零

7月24日,湖北省卫健委发布公告称,全省无症状感染者清零!7月23日0—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无境外输入病例。截至7月23日24时,湖北省现有确诊病例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热搜资讯

1岁幼儿栽进鱼池 大妈4秒救起

7月22日,广东云浮某社区一鱼池边,3名儿童正在捞鱼戏水,附近无家长在场。其中一名1岁幼儿不慎翻入水池中,危急时刻,一位附近散步的50多岁大妈短短4秒就冲了过来,将落水幼儿从水中抱起。因救援及时,落水幼儿并无大碍。

·家长们千万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西藏拉萨市区遇冰雹天气 最大直径2.5厘米

7月23日18时许,海拔3650米的西藏拉萨市区上空天色突变,伴着阵风,雨水中夹杂着白色冰雹从天而降,持续20余分钟。

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发生3.9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24日11时39分在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北纬33.10度,东经86.91度)发生3.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韩国多地遭强风暴雨袭击 3人死亡1人失踪

当地时间7月23日晚间至24日凌晨,韩国多地遭遇强风暴雨袭击,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24日通报,截至24日上午6时,强风暴雨已造成3人死亡、1人失踪,另有195人被紧急转移安置。

 

预警信息

江苏变更发布秦淮河洪水黄色预警

江苏省水利厅7月24日11时变更发布秦淮河洪水黄色预警:7月24日10时,秦淮河东山站水位下降至9.97米,仍超警戒水位1.17米。

暴雨蓝色预警:青海湖北江西等10地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7月24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24日14时至25日14时,青海东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及川西高原北部、重庆西南部以及湖北东部、安徽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北部的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甘肃省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

兰州中心气象台7月24日11时15分继续发布甘肃省强对流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陇南、临夏、甘南等市州局部地方将有雷暴,陇南、天水、甘南等市州局部地方将有短时强降水。

 

平安暖新闻

老奶奶一眼认出洪水中背她的战士

近日,火箭军某部官兵执行抗洪救灾任务时,救出一位被困的老奶奶。获救后,老奶奶到营区看望战士们。在宿舍,奶奶一眼就认出了背她从洪水中出来的战士,并执意让他收下带来的小甜瓜。

·奶奶的甜瓜很甜,战士们的心里更甜!

1

 

每日一图

2

解放军遇武警互相加油

近日,解放军战士、武警、消防等力量纷纷奔赴抗洪一线。在抗洪一线,解放军扛着铁锹和救生衣,满身泥泞列队前进,恰好武警官兵们正在路边休息。两支队伍喊着“加油”互相鼓励。

·抗洪一线最可爱的人相遇了!

 

我问你答

多选题

当发生地震、洪水等重大灾害时,如果身边有日常储备的应急物资,可以帮助人们快速自救互救,并在救援力量到达前保障基本生活。因此,家中应常备应急包,储备好(  )等应急物资。

A 饮用水和保质期长的高热量食品 

B 手电、哨子等可发出求救信号的物品 

C 外伤应急药品和常用药

D 干电池或手摇发电收音机

 

(上期答案是ABC,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央广军事、新华社、人民日报、新华网、人民网、未来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汪洋 张璐华

值班主编:单晓琳

编审:董然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