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大连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被洪水卷走负伤的战士醒了|应急24小时

2020-07-25 19: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防汛抗洪

国家防总连续13天维持长江、淮河防汛Ⅱ级响应

7月24日,国家防总经会商研判,决定维持长江、淮河防汛Ⅱ级响应,这是连续13天维持Ⅱ级响应。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召开重点省份防汛救灾视频会商调度会,与水利部、中国气象局会商研判当前防汛形势,视频调度湖南、湖北、江西、安徽等地防汛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长江中下游地区、淮河流域防汛救灾工作。

安徽长江、淮河、巢湖流域进入紧急防汛期 

7月25日12时起,安徽省长江、淮河、巢湖流域相关地区进入紧急防汛期。当前,安徽长江、淮河干流全线超警戒水位,巢湖已超历史最高水位。

江西下调防汛Ⅰ级应急响应至Ⅱ级

7月24日18时,根据《江西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Ⅰ级应急响应下调至Ⅱ级。

 

疫情速报

全国新增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上海2例,广东2例,内蒙古1例),本土病例29例(新疆20例,辽宁9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例(在上海),本土病例1例(在辽宁)。

大连新增24例无症状感染者

7月25日,大连火车站、大连国际机场提醒旅客:即日起乘车乘机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检测证明无法离开大连。自今日12时起,大连汽车客运总站暂停全部线路售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离开大连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7月25日,大连火车站、大连国际机场提醒旅客:即日起乘车乘机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检测证明无法离开大连。自今日12时起,大连汽车客运总站暂停全部线路售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热搜资讯

重庆市江津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

7月24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重庆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在江津区珞璜高速公路服务区查获的外省违规调运生猪中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查获时,该批生猪共24头,发病4头,死亡1头。

天津一居民楼煤气管线泄漏爆炸起火

7月24日12时,天津茶淀街六安里一居民楼一楼住宅发生煤气管线泄漏爆炸起火。目前火已被扑灭。事故造成1人死亡,17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预警信息

暴雨蓝色预警:四川重庆贵州局地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7月25日10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25日14时至26日14时,四川盆地中东部和川西高原南部、重庆、贵州北部、湖北西部以及河南东南部、安徽西南部、浙江中部、江西东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西部和北部、贵州北部等地局部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江苏省升级发布淮河江苏段洪水橙色预警

7月25日10时,江苏省水利厅升级发布淮河江苏段洪水橙色预警。受上游来水影响,7月25日10时,淮河盱眙站水位涨至15.54米,超警戒水位0.94米,预计水位还将继续上涨。

急急急!洪水来临时 积水高度到多少就得跑?

 
 
 

 

 

平安暖新闻

抗洪战士为群众转移物资连夜奋战 一上车便沉沉睡去

近日,安徽阜阳抗洪一线,武警官兵们深夜为群众转移物资直到天亮,一上车便沉沉地睡着了。

 

每日一图

  

被洪水卷走负伤的战士醒了

7月22日,第72集团军某旅排长冒小驰被洪水卷走负伤。经救治,他已脱离昏迷状态,并于24日拔除肺部插管,但仍需在ICU观察治疗。战友们写下心里话带给病床上的他,看到大家的鼓励,冒小驰敬了个军礼。

·早日康复

 

我问你答

单选题

单选题

应急避难场所是用于临灾时、在灾时以及灾后人员疏散和避难生活,具有一定生活服务设施和规模的场所。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应急避难场所一般会选在既有宽阔的空地,又能方便集合周围人群的地方。

B 平时应多留意周围的应急标志、应急疏散路线、应急避难场所的出入口等。

C 发生灾害时,应立即赶往当地最大的应急避难场所。

D 赶往应急避难场所时应带上饮用水、手电筒、收音机等应急物品。

 

(上期答案是ABC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人民日报、江苏新闻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程培轩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单晓琳

责编:袁帅